【梦间集】春风梦红烛

第一次写了文不敢发,转念一想不对啊我为什么要怂呢……

婚梗,顺应天意而已。我请大家喝喜酒啊(bushi)

CP预警:玄铁X私设无剑南烛




还没出小年,剑冢上上下下又忙碌起来。魍魉背不了这口锅,大家都忙着给某个人张罗婚事而已。老天爷发慈悲,免除了南烛新一年在剑冢山崖边站成望夫石的苦难,消失许久的玄铁终于带着自我放逐的青光重回剑冢。不知道两个人扣扣索索在团年夜上合计了什么,总之第二天南烛通知大家伙他把自己嫁出去了,对象是玄铁。

对于南烛要嫁玄铁的事没有人觉得有任何不对,天知道他睡不安稳就跑剑冢巨剑上面去冥想在想啥,时不时还念叨念叨屠龙倚天怎么没有回信是在等什么。只是要说为什么一晚上两人就把前半辈子都没捅破的窗户纸一穿到底,没有人好奇那是不可能的。问和他们一桌的青光,大师兄皱着眉摆摆手说自己喝醉了没听见。确实,饭桌上青光被灌得趴在桌上不省人事,带头敬酒的是南烛,最后还是他和玄铁一起把青光弄回房间想听也没得听。再问坐在旁桌的无名山的四位侠士,结果个个不是说自己喝醉了就是说自己没听到。说没听到是不太可能,六爻就坐在南烛背后,习武之人谁不是耳聪目明哪会听不到。喝醉了便更没有由来,三绝和千丈饭后还帮忙收拾了桌椅板凳,醉到听不清话了哪还有本事帮忙。不愿说就不说,没有谁八卦到非问个所以然出来,南烛看起来是脾气很好少有和人闹不愉快,但发火的南烛有多可怕曦月和凤鸣有绝对的发言权。

眼下剑境还没有彻底平复南烛本来不想大张旗鼓拜堂结亲,他和玄铁又不是普通人会担心青春光阴易逝,再说横竖都要相守白头,结亲的仪式晚些也无妨。没想到六爻投了反对票,“我和黑羽兄弟开过玩笑,只要说从战场回来就结婚的大多都回不来。心里有了留恋和犹豫,如何能面对瞬息万变的战局。”

“你说的不无道理,眼下战事紧张,我怎么好意思松懈。”南烛无奈笑笑,大家都在奔波他反而张罗起自己的私事说出去如何服众。

“不过寻个吉日行礼,这点时间还是能挤出来的。”六爻见南烛还在犹豫,便开了句玩笑,“难不成主公想待战事平息,欢庆上三天三夜昭告天下?如果是有这样的打算那确实眼下挤不出这般空余的工夫。”

私下六爻只有拿南烛玩笑的时候才一本正经叫他主公,南烛翻了个白眼,有这份财力精力留着干什么不好还昭告天下!“我若真有这般打算,受苦受累的不还是军师你。”他撂挑子六爻不接班,难道要伏龙上?

“……”

“嗐,不逗你了。挑挑合适的日子空一天出来吧,口头上说了至少得请大家口喜酒不是。”南烛不是圣人,七情六欲一个不缺。他熬得够久了,好不容易等到和玄铁互通心迹怎么会不想快些成亲。

至于玄铁,他担心的事和南烛如出一辙。“怎么,我想给你个正经名分你还不高兴了?”刚出战回来南烛身上刀上还带着血腥气,接过玄铁递来的热毛巾擦擦脸瞬间觉得清爽了不少。

“你现在都天天忙得脚不沾地,何必非要去挤那一天拿来走个过场。”

“拿一天和我走过场你都不愿意是不是?”南烛不是六爻,这种事情他才不会和玄铁讲道理,耍赖就行了。“我不仅要办,我还要做全套!有魍魉敢掐着我大婚当日来我就把它们都剁成一片片的装在锦盒里附上请柬,留个活口让它给老四带个信回去!让他瞧瞧他孤家寡人我们开开心心洞房花烛,三哥,杀人要诛心啊!”

玄铁不太明白这算哪门子杀人诛心,但他明白接下来可能要跟着加班加点忙活一阵了。

既然说要做全套,南烛心里自然有谱,酒宴婚服的钱当然从自己的小金库里拿。钱不够不成问题,几天下来南烛提着刀把剑冢方圆十几里内的魍魉扫荡了个遍,心魄材料可不光对剑灵有效,习武之人用了也能增强体魄提高功力。一来能换不少剑玉,二来小师弟嫁人师兄给出些嫁妆钱可不是情理之中呢。从商铺出来的南烛把鼓鼓的钱袋揣进怀里,“老四啊老四,我就算你变相交了份子钱了吧。”

一定要说南烛结婚谁不开心,可能只有屠龙倚天二人。玄铁回剑冢忘了通知他们,如果不是南烛送信让他们回来赴宴,他们连玄铁何时回了剑冢都不知道还在外面像无头苍蝇似的瞎找人。屠龙气得追在玄铁后面要他给个说法,南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以为二人不满意他和玄铁的婚事,“那个……其实你和屠龙大可不必如此介怀,这是我和玄铁的私事。”他可从来没想过要当兄弟后娘这么诡异的事情!

“屠龙并不是气玄铁要娶你。”倚天黑着脸摇头叹气,“他只是生气玄铁回来也不给我们说一声。”

弄清事情原由,没等屠龙提着玄铁衣领骂人南烛先快步上前拧住玄铁耳朵,“弄半天你没通知屠龙倚天你回来了!?”

“小南,轻点!疼!这几天不是忙起来就忘了么!”

“这么大的事你也能忘,为什么不愿意叫你一声爹自己心里没点数!”南烛心好累,马上要结婚的相公是个铁憨憨可以悔婚吗?

吵归吵闹归闹,悔婚是不可能的,南烛舍不得。“只可惜时间紧,没找到合适的凤冠。”越女一边给南烛梳头一边嘟囔,南烛看看面前几根还没带的发钗步摇吓得虎躯一震,饶了他吧,他可不习惯头重脚轻的感觉。“一梳梳到尾, 二梳梳到白发齐眉, 三梳梳到儿孙满地, 四梳梳到四条银笋尽标齐。”

“儿孙满堂就免了,我还没那么大的本事。”南烛随口一个玩笑,淑女听了险些笑到手抖得把眉心的花钿画歪。放下手里的笔,淑女递给南烛面镜子,“姐姐的手艺还不错吧,保证不输给任何一个待嫁的名门小姐。”不仅如此,寻常的女子今日若瞧见南烛恐怕要嫉妒几分。“淑女姐姐当真厉害,刚才折腾一通,我还以为你会把我画得叫三哥揭了盖头要惊得丢下我夺门而逃呢。”

“别贫,有我们在他能不能进门还两说呢。”听见外面的吵闹声渐渐走近,知道是接亲的人来了。南烛盖上盖头,盘腿坐在床上。民间有讨喜的说法,新郎完不成提出的任务可见不了新娘子面,普通人不过讨要几个红包图个开心,但这剑冢里会搞事的海了去了。三绝带着千丈挡在门前拦下玄铁,“玄铁,你若能五下敲开门我们便让你过去,若不能我们可就要提别的要求了。但有一点,不能把门给敲下来了,要是谁被门板砸到还得闹得不愉快。”站在门后的淑女听了,笑眯眯地把门一栓。别说敲五下,就是敲五十下只要没人开门便进不来,南烛又下不来床,怎么看都是个完不成的任务。

玄铁先试着敲了一下,果然门从里面被栓上了,思索片刻在门上又敲了四下。正当众人要看玄铁热闹的时候,他轻轻把门一推发现门竟然开了。三绝眼神示意淑女为什么不按计划来,白醋兑酒还没上怎么把门开开了。淑女摊手,斜瞟了眼坐在床上的南烛,还不是某个偏心自己人的给放了行。不怪淑女大意,玄铁后敲的四下是给南烛的信号,但这信号是老早以前五个人和独孤耍心眼用的再没有第六个人知道。收到信号的南烛一愣,旋即心领神会地弹出一小道剑气击开门栓放玄铁进来。“福至心灵,我可没有作弊。”感受到两道灼灼目光的南烛无辜耸肩,装得比谁都乖巧。

新娘子在外脚不能沾地,剑冢里又抬不进八抬大轿,玄铁给南烛穿好绣花红鞋将人背在背上,上次他背南烛的时候对方还是个没他腰高的娃娃,转眼已经长成一个丰神俊朗的青年。鞭炮开道的声音中,南烛贴着玄铁耳边问他,“重吗?”

“重啊,背上背的是我最宝贝的东西能不重吗?”

“油嘴滑舌跟谁学的……”

大厅前,玄铁牵着南烛小心翼翼地跨过火盆,寓意去除不详晦气。终于到了这一刻,南烛反倒紧张起来,脚下不小心被门槛一绊慌乱间险些把头上的喜帕都拽下来。幸好玄铁眼疾手快搂住南烛的身子,又帮他把盖头扶好才牵着红绸引人一同到八仙桌前。

“看看,这剑冢之主嫁了人路都不会走了说去可……啧啧。”凤鸣撑着头调笑,同桌的秋暝不着声色地把椅子挪得离他远些,凤鸣挨揍不要紧血别溅自己身上就行。伏龙摇摇扇子瞪过去一记眼刀,“真是好酒好菜都堵不住你的嘴。”不说南烛,哪怕是让玄铁听见把凤鸣肺叶子撕下来都不奇怪,幸好大厅热闹声音传不到两人耳朵里。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三拜礼成,连理成双。

玄铁接过秤杆挑开南烛的盖头,两片红云在南烛脸上再没法遮掩,抬起头看了眼玄铁又羞得埋下头去。

“小南……”

“诶,是不是该改口了。”青莲在一旁起哄。越是没有花花肠子的人打起直球便越可怕,玄铁似是幡然醒悟,揽过南烛叫了声娘子。平时开起玩笑脸都不带红的人像是被丢进锅里滚过一趟,支支吾吾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句相公。

宴席上酒还没敬到一半,外面突然警铃大作,六爻和黑羽条件反射般从座位上弹起来,没想到南烛比他们还先一步放下酒杯,玄铁也紧跟着两步跨出门去,动作干脆毫不拖泥带水。秋暝看了眼凤鸣,“刚刚谁说别人不会走路,我看他要揍你能把你撵出去二里地。”

“……”

剑冢外的魍魉并不多,好好的婚礼见了血却是大煞风景。

“南烛,你和玄铁今天就回避吧。大喜的日子被血光冲撞了不吉利……”黑羽提起枪要招呼人去迎战,南烛却抬手拦住黑羽拉着玄铁的手站到城墙上。手里的长刀和砖石碰撞出一声金石铿锵,绣花的红袍霞帔硬生生被南烛穿出了下山抢亲凯旋的山寨大当家的气势。

“你们来得不太巧,今天我没备下那么多席位,还请你们哪儿来的哪儿去。”话语间,剑气激荡起的凌冽气流刮得魍魉都睁不开眼睛,待风静,他们面前赫然留下一道剑气斩出的深沟,“木剑的那份我自会帮他补上,只是今天你们谁敢越过这条线,我便让谁有来无回。”玄铁的右手已经握住了背后的重剑,其余人手里的兵器皆是蓄势待发。勾魂蝎和掷乾坤还以为能趁剑冢众人庆贺之时防备空虚,突然打个措手不及。若眼下真的冲出去不仅讨不到任何便宜,还必定做了刀下亡魂。

“看在你与主人昔日的师兄弟情谊,卖你们一份薄面罢了……撤!”勾魂蝎招招手带着魍魉群逃了,玄铁跳下墙头还不忘把南烛抱下来。

“大家都看着呢我不要面子的,又不是下不来……”南烛小声嘀咕了一句,方才大杀四方的气势全无。

描金的花烛点在洞房里,虽然没什么必要不过约定俗成还是放了一盘半熟的饺子。南烛夹了个饺子喂到玄铁嘴里,玩笑似的问他:“生吗?”玄铁拉过南烛让他坐在自己大腿上,一手扶着南烛的腰身,“生。”往自己嘴里也塞一个饺子,南烛偏头笑笑,“那就生吧。”

 

 

 

 

 

接下来是通篇碎碎念,不看也没什么。

为什么会突然想写婚礼梗,说起来都是天意啊。几百年没在剧情里看到老铁出场新年剧情阿官居然把他放回来了,我都做好思想准备新一年为站成望夫石再努力一把他居然回来惹!瞬间从濒死的边缘强力电击加高浓度葡萄糖给奶回来有木有啊!我他妈@#¥%&……激动的咬咬小手绢,虽然新年剧情我觉得幽谷厨或成最大赢家hhhhh

事件背景是我在开新年剧情之前连续失眠了四天左右,每天的睡眠时间大概3~4个小时总之就是状态爆炸。当天我虽然很激动但是有很强的预感我能睡得个好觉,上床开着网易云估计就两三首歌的亚子我真的就睡着了!然后迎来人生第一次老天赏饭还没有被我吐出来!

整篇文章都是由这个梦整理出来的,第一次在梦里我能看清楚老铁的脸听清楚他说的话还一句不漏的都记住了!在梦里没有其他人只有我和他,不吵不闹安安静静的。从他进门给我穿鞋背我去大厅,跨火盆,拜堂我都感受得清清楚楚。洞房里的场景没有改动,就是我和他的对话。

第二天醒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哭了,眼睛有点肿枕头湿了很大一片(谁说是口水的我你过来我脑壳都给你拧掉)睡着的时候没有关手机,醒来刚好随机的《半壶纱》放到十里桃花待嫁的年华,瞬间鼻子一酸又想哭。

与君相遇,何其有幸。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