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间集】姻缘有分应如是(5)

大结局通关,夫夫快乐把家还。

明明是个姻缘仙,单身单得非常有理。

cp预警白虎玄X红鸾星南,也就提提其他人的亚子。




红线的软鞭在两人周身盘绕一圈,抽灭了暴涨的火焰,南烛可懒得和人兜圈子,一叉腰对着卧室张嘴就是阴阳怪气的嘲讽,“东躲西藏几百年都不敢出来见人,国师的胆子越来越小了不成。”
两扇燃烧着的门板向两人迎面砸来,金剪子的刀刃早就拉长好几倍,利落地将门板绞碎。“无知小仙儿,还不恭迎火德真君!”四下烈火熊熊玄铁和南烛都被烤得难受,应声现形的枯瘦老头竟然在火里来去自如。
“小仙与火德真君尚有些交情,若叫他知道自己在凡间的真身是你这小老儿,肯定先降一把天火烧死你这丑八怪。”
“不过逞一时口舌之勇,你曾与那莽夫双双败于老夫之手,今日又送到老夫手上来,只可惜没能将你们烧死炼化你们身上的命火!”老头仰天大笑,脚下发力直向玄铁扑去。吃过一次亏,南烛怎么会再着火妖的道,当即甩出鞭子缠住火妖狠力甩飞出去击穿两堵墙壁。“欸,国师也太失礼了。当年是大将军,现在是警察叔叔。别去打扰人家渡劫,小仙陪你练练。”好像是觉得哪儿不对劲,南烛摸了摸下巴瞅着玄铁嘀咕:“老铁你这辈子混得不行啊,上辈子你大小是个将军,殷实富足吃喝不愁呢。”
“……”几百年过去了,玄铁依旧想敲开南烛的小脑袋看看里面装的什么东西。“小南,衣服和武器还是你拿着,他又涨了不少修为更难对付了。”
果然是要开始渡劫,该想起的事都在源源不断往玄铁的脑子里灌,南烛摆摆手,“这些年我也没闲着,他欠我的我今天要加倍拿回来,我欠你的也该一并还了。对了,我从局子里顺了俩灭火器,应该是能用得上。”新时代科技在必要的时候,意外能派上用场。转转手里的小剪刀,南烛一本正经地下了命令,“保护好神君,少一根头发回去就把你熔了。”金剪子是有灵性的神器,听了主人的话像是受了委屈似的抖了抖,老老实实飘到玄铁身边。

分配好各自的工作,南烛朝着火妖的去处穿过墙上的洞不见。玄铁想追上去,金剪子拦在他身前不让他前进半步。这也是南烛的意思,当年玄铁连法力都没拿回来就急着单刷boss闹得闯关失败在凡间滞留等着副本再开,虽然南烛自己的力量不过勉勉强强拿回来一半,但好在提前做好了功课。刚落地,灼热的气息熏得南烛有些睁不开眼。火妖猖狂地笑起来,“没想到你还真敢一个人追上来,你可知道我将你引到何处了么?”

“当然知道,这里是妖火阵的阵眼吧。”像是为了验证南烛的话,脚下突然就腾起了灼人烈焰。烧魂业火,烧不尽凡间之物,却能将魂魄的三把命火都炼化。生人的头顶双肩有三把阳火,人亡火灭。生魂的也有三把命火,火灭魂散。火妖利用魂魄的命火修行魔道,一神一仙的命火当然是求之不得的好东西。“献上你们的命火供奉火德真君!”

“老头,可听过弱水,芦花不渡鸿毛不浮,不可越,凶水也。不知这掺了艾草雄黄的弱水和你的业火比起来谁更胜一筹?”南烛运气吐息,嘴里一道水柱直冲地上的阵法,将火焰压制下去三分。捉住空隙,南烛抽身跳出火圈挥鞭与火妖战在一处。

弱水的储备量没有多少,南烛的攻击并不急迫。火妖瞥见南烛手腕上还有一圈咒印,开口讥笑,“看样子你也不是心甘情愿来帮忙的,咒印还带在身上呢。是犯了什么错误被踢下来,还想戴罪立功重新回天庭?”

“小仙确实一开始不想来,但是要渡劫的也不止白虎一人。白虎的劫是你,我的劫是他。”能躲的为什么不躲,非要自己撞死在枪口上,“可想来上辈子我还欠他一条命,横竖也被人丢下界了,为什么不来。”

“你这点本事还不够我看,说到底就是来添乱的!”

“我知道,当年火烧皇城的根本不是平民百姓而是你。我为了寻白虎的遗迹特意下界去看过,皇城里有阵法遗留的痕迹和今天画在楼里的妖火阵一模一样。这么多人的命火,修为一定大涨吧。再说,我是来打辅助的又不是抢人头的。”一柄重剑砸穿天花板,跟着飞下来一把金剪刀,“你不如猜猜,小仙是为了找什么去的皇宫。”重剑寄放在红鸾殿这么久总算是物归原主了。

前世今生的仇到了清算的时候,玄铁抡起重剑朝着火妖劈去,金剪子迎合着玄铁的进攻,刀光剑影打得火妖措手不及。南烛扬起鞭子配合弱水压制住焚魂业火,刚才的缠斗消耗了他大部分的力量,现在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再插手玄铁与火妖的打斗。

“邪火宫,开!”火妖不敌玄铁,已是困兽犹斗,“魂本惧火,烈火融金!都到我昆仑邪火宫里来吧!”

西宫白虎属金,火克金,玄铁若被吸进邪火宫再出来必定不易。来不及多想,南烛挡在玄铁身前掐指念咒:“昆仑五行咒,妖精你这是在班门弄斧。昆仑五宫,寒水行北,寒水起,妖魔灭!”阳克阴又如何,弱水灭业火。柔柔蓝光裹挟着水箭冲入宫门,两股能量猛然炸裂。激荡的气浪击中南烛胸口,霎时间南烛觉得五脏六腑都被击碎一般不由得呕出血来。

“小南!”玄铁一边接住南烛一边用剑挡住飞溅的火焰。

“别让火妖跑了,抓住他……你又医不好我,还不快办正事……”

只有擒住火妖渡劫,才能找到救兵。玄铁自然不敢耽搁,“小南,等我。”

火妖见南烛重伤魂魄隐隐有离体之象,“要是炼化了仙君的魂魄,你就不再是我对手!”可惜玄铁不会给他这个机会,剑锋微微一错向上一挑,剖开火妖的身体,连同整个妖火阵齐齐斩开。老楼不堪重击,向下塌陷,玄铁飞快结印掏向火妖肉体的胸口从里面拽出来火妖的真身。

“去!”重剑击开砖石,玄铁赶紧捞起南烛跟着剑光冲出楼中火场。阵法一破,阴差循着阴气赶来勾走火场中被困住的魂魄。曦月赶紧上前接过玄铁手里的挣扎的火妖恶鬼,再让火妖留在玄铁手里怕是要被捏成碎片,他还得一片片粘回去才能有个交代。

“多谢监兵神君帮忙抓捕火妖,回去必定记上二位一笔功德。”

“地府的效率实在太差,不如和阎罗商量商量如何整改的好。”玄铁的心思全都在南烛身上,急急忙忙腾云向天庭而去。五行金生水,他的法力只能控制南烛伤势不进一步恶化,要救南烛还得专业的人来。

两天后,天庭灵霄大殿,折腾了几百年没回天庭的监兵神君终于渡劫归位,红鸾仙君协助抓捕火妖有功一同被点上光荣榜。揉揉手腕,没有扎眼的咒印就是一百个舒心。这边红鸾仙君一边暗爽一边偷摸瞄了两眼监兵神君,看对方不动声色地移开视线,心里的舒爽度一下就跌了一半。

“老铁,我觉得我可能不行了……”南烛又咳出一口血染红玄铁前胸,肋骨应该是扎进肺里了,呼吸一下都疼得撕心裂肺。

“马上就到天庭了,一定会没事的。”

“嘛,咱算掰扯干净了……”抬眼看看玄铁,“你哭什么,老铁……你不欠我的……”

遗言都留了没想到还是药王阁那几位厉害,愣是把他从鬼门关门口拽了回来。红鸾仙君挺了两天的尸又是活蹦乱跳一条好汉,倒是监兵神君把人送到之后就再没露面。

南烛当然不会去自讨没趣跑到西宫拍人门板,红线断了就是断了,上辈子的事怎么能拿到这辈子来说。再说自己还搅和了人家渡劫,如果不是他擅自出现在皇宫里玄铁兴许早就搞定火妖回来复命了。

散了会,南烛一个人窜回到红鸾殿,没想到迎接他的就是这么一副惨景。不知道是哪个神官的偶生了老长的红线,缠得红鸾殿里到处都是,等南烛回来红线的生长还没有停止顺带拱翻了不少人偶和神龛。“翻了天了,给我定!”好家伙,这是哪个大仙迎来人生春天这么亢奋!来不及收拾满屋狼藉,南烛顺着红线拽出一只人偶来,嗯,是好几天没见面的监兵神君的偶。回想起姻缘簿上的话,红鸾仙君浑身血液都逆流了。

“我别是把他这辈子的姻缘给搅黄了,说好的西宫夫人呢!”如是叫圣火瞧见这一幕,一定会嘲笑某人单身单得不无道理。手忙脚乱理了半天,终于是找到红线团的另一头。红鸾殿后种了一棵桃树,一年到头都维持着花开满树的盛景,铺满整个后院的花冠上垂下一条条红线连接着玄铁的人偶。

天庭神官中有一人没有桃木人偶,那就是南烛自己。千百年前,昆仑山上一颗枯死的桃树受过九道天雷之后竟然焕发新生,从开满桃花的树冠里飞出一只天地孕生的红鸾鸟,南烛和这棵九击桃木可以说是同生一体。神官的人偶都是找南烛从桃树上取来木材,再把自己的神力附在桃木上让南烛雕琢成形才算完事。桃树自身的气息和南烛相同,可以说桃树就是南烛的人偶。

红鸾殿外,玄铁正考虑是敲门知会一声还是直接翻进殿内,大门吱呀一声楔开一条缝,从里面冒出个白毛小脑袋和他面面相觑。“神君你来得正好……要不进来喝口茶,小仙再给你看看姻缘。”

仙童在树下摆好茶台,端来果品点心。“小南,你说过我27岁时会遇见命中注定的伴侣,所以我想过来查查红线。”

“小仙也是想去找神君说说这件事。”南烛举起手里的人偶,上面生出密密匝匝的红线,“这是神君的桃木偶,连着木偶的就是你身后这棵桃树。”

“我还以为……”玄铁看着满树缤纷,似乎有些失望。

“这棵桃树算是我的降生之处,上面附着的气息与我同源。”南烛背过身去,“前世之事想必不用小仙再多嘴,神君彼时肉眼凡胎看不穿小仙的把戏,事关姻缘小仙不打算再瞒着你。”

为什么玄铁会从国师手里保下南烛,大殿上众目睽睽之下不惜背负叛国的罪名也要放走他。动手脚的人自己心里明白,都是红线在背后作祟。掉进陷阱的时候,南烛多留了个心眼藏了一卷红线,权衡过利弊最终选择把红线绑在玄铁身上。这样一来,只要红线在玄铁就不会对南烛起杀心,又找到一个可靠的庇护所,何乐而不为呢。

“世上哪有一见钟情的好事,小仙不过动动心思勾引神君求个保全,也没算到会发生后来的变故……”

“那你觉得当年我待你如何?”玄铁憋住笑,移开茶台坐到南烛身边。

“很好……”

“再选一次你还会选我做靠山么?”

“不选你未必要我选傻皇帝还是国师老头?”

“小南你自己有意中人么?”

南烛转过头盯着玄铁,嘴巴一瘪,该哭还得哭,“我没谈过恋爱,过我手的神仙都送走两三对了我自己打了千年的光棍!第一个勾引的就是你,桃花劫也是你!上辈子的清白也是交到你手上的,谁让你撕我衣服来着还撕那么干净!要么你娶我要么我嫁你,不然我就把树烧了找齐眉剃度出家去!”

“你这脑袋里装的都是什么稀奇古怪,小南你当真是水做的……”玄铁吻去南烛眼角的泪水,“我说真的有一见钟情的好事你相信么?”

第一次见到这顽皮的小仙君的契机有些尴尬,想来对方对自己没有防备之心才叫他一击斩落。仙君在房顶上被他追得狼狈逃窜,一边还不忘把射向两人都飞箭都挡住,如果他受了箭伤不就失了行动力,但偏偏是被逃亡中的人护得滴水不漏。

再后来,玄铁发现自己不想看南烛哭,看他被打得遍体鳞伤自己心里也跟着一下下的疼,只想看他笑得眉眼都弯成一轮弦月,才觉得好受许多。玄铁还发现孩子气的仙君其实很好哄,两碟点心就能让他把眼泪都收回去,而且所有糕点桃酥最能讨南烛欢心。

渡劫失败,玄铁不得不在人世轮回。再次渡劫,第一个冲在他前面的还是当年的红鸾仙君。几百年过去南烛确实成长不少,能独自与火妖缠斗为他争取到时间。“你与火妖的对话我都听到了,你从来都不欠我。前世我伤你一只翅膀害你身陷囹圄,我只好以命相搏还你自由。今生你为了护我险些搭上性命,我没有什么可补偿你的,思来想去只有西宫正君的位置还空着,小南你要是不嫌弃就来做我西宫的正君可好。姻缘簿都说我的姻缘到了,仙君不会这个时候滥用职权吧。”

“我红线绑了可不许反悔,反悔要遭天雷劈的。谁先反悔先劈谁,你要敢反悔就先劈你,劈完再劈我咱就原地祭天并骨了!”

“……”

要滥用他南烛早滥用了,犯得着等你。红鸾仙君的姻缘簿可不会出错,早说过的,这叫姻缘有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