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间集】无剑不愿意提的秘密

又称黑历史大曝光,目前涉事人员情绪稳定。

玄南屠倚CP向其余人都是友情向,人物崩坏脱线预警。

激情短打,想到啥写的啥。 




1.剑魔大大人生有一愿,那就是想要个女儿过过儿女双全的日子。无剑是剑魔突破最后一层境界时使出的第一缕无形剑气所化,不像前面四剑生来就是成年男子的模样,无剑化形却是个幼童。还没等无剑喊出第一声主人剑魔大大便高兴地抱起无剑,发现……还是个男孩子。但是,剑魔往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喜欢给无剑编各种辫子。至少是有一个长得像女儿的儿子了呢……

2.南烛不是剑魔给无剑起的名字。剑魔在世时曾教给无剑一些基础药理,南烛不过是其中一味药材。等无剑从冰火岛醒来脑子里满是一锅浆糊,只好从仅存的词汇表里找出一个最像人名的词。恢复记忆之后的无剑想起来南烛叶和南烛子的用处,仰天感叹了好久。“一养肝肾不足,二治须发早白……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3.无剑从小最怕的人是青光,怕到不行不行的那种怕。青光回剑冢的日子不多,等他回来无剑就喜欢缠着他比武。有一次青光被无剑缠得烦了,顿时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一手拎起无剑大步走到剑冢山边的一处陡崖。

“放我下来,我们再比一场!”无剑还没意识到即将发生什么。

“好啊。”青光松开手,在无剑下坠的瞬间又抓住了小孩的衣襟,板起脸问到,“还比么?”

无剑吓得小脸煞白,连忙像个无尾熊一样手脚并用吊住青光胳膊,“师兄我不比了!我们回家好不好,不要把我扔下去!!”

所以等无剑武功有所成,第一个搞的就是青光,从此战胜童年一大阴影。

4. 众人对无剑第一印象。

   青光:谁家的小女娃?

   紫薇:主人哪儿捡来的小孩?

   玄铁:小师妹,真可爱。

   木剑:童养媳?

5. 等剑魔解释完。

   青光:哦,是男孩。

   紫薇:哦,是师弟。

   玄铁:小师弟,真可爱。

   木剑:哦,不是童养媳。

6.  当初练轻功无剑挂树上,挂房檐上下不来的次数数不胜数。按规矩是谁在谁去把无剑摘下来,谁都不在就是神雕的工作。

7.  在襄阳之战前,玄铁带屠倚二人回过剑冢。但是屠龙和倚天那时还太过年幼,无剑也是个不记事的人,以至于襄阳城下相互都没有认出来对方是谁。

8. 屠龙和倚天拒绝管无剑叫小叔,理由是无剑看起来和他们同辈。

9. 屠倚除了日常切磋也偶尔吵架,小时候还不曾因为和倚天吵架挨过打的屠龙,在一次和倚天的争吵中被路过的玄铁无剑听到并且挨了成年以来最毒的一顿暴打。因为屠龙不知道从哪儿学来一句“你窗外枇杷树亭亭如盖。”未等倚天反应过来,玄铁照着屠龙脑袋就是一巴掌,旁边的无剑忍耐再三才把手上剑气收起来。

10.  无剑自认为是个记性很差的人,只有剑谱功法过目不忘其余的事情大多数过去了就过去了。这些事情里面不包括小时候切磋被青光的剑气轰飞,点心被玄铁顺手放在架子最上面,以及被木剑恶意在头上绑小花花。

11. 木剑对飞花摘叶这一招还不熟悉的时候,经常被灌注了真气的叶子割得遍体鳞伤。紫薇说他这一招叫杀敌一千自损一千。

12.不明所以的无剑觉得木剑这招很炫酷想要木剑教教自己,这一次被叶子割伤的人变成了两个。“还未杀敌先自损两千。”紫薇一边吐槽一边帮两人上药。

13.一语致死是紫薇专有技能,但是在他被蛇吃掉之前致死性还没有这么突出。无剑怀疑那条蛇会说话还和紫薇互怼了很多年。


 


评论(1)
热度(11)